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外汇局精简法规6件 便利结售汇数据报送

2019年09月27日17:19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修订并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银行结售汇统计制度〉的通知》(汇发〔2019〕26号,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完善银行结售汇统计制度,便利结售汇数据报送。

本次修订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在维持现有银行结售汇统计原则基础上,梳理整合银行即期结售汇统计、衍生品业务统计、综合头寸报表等统计制度,精简法规6件。

二是完善指标解释。参考涉外收支交易最新分类标准,修订即期结售汇统计项目指标解释,便于银行理解和执行。

三是统一境内外金融机构主体分类。将境外金融机构主体分类由“外资机构”调整至“金融机构”。

四是简化统计要求,允许银行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决定货币折算原则、取整方式等部分日常统计事项。

《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王仁宏)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