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数说金融70年

2019年09月16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上海洋山深水港建有全球单体最大的自动化码头,多家金融机构为洋山港的建设提供了信贷和保险服务。
  金汉昕摄(人民视觉)

  1948年12月1日第一套人民币正式发行,至今新中国已发行了五套人民币。图为中国工商银行员工在展示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摄

  移动支付在中国迅速普及,交易规模全球第1。图为消费者在线下扫码支付。
  资料图片

  在2018年全球银行总资产排名中,中国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位居前四强。截至2019年8月底,中国共有上市银行46家、市值达12万亿元。图为市民在与中国建设银行智能机器人“小龙人”互动交流。
  中国建设银行供图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已成为国家战略。图为1995年,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迁往浦东。
  资料图片

  深圳集聚了来自全球的大量金融机构。
  谭伟明摄 资料图片

(责编:李楠桦、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