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累计帮扶“三州”地区贫困生10394人 阳光保险点亮大山深处“学子梦”

2019年09月06日09:23 |
小字号

人民网云南9月6日电 (王仁宏)9月2日,在新学年的第一天,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第一中学,与这里的学生们一同迎接新学年的开学典礼。

在现场,作为“万名贫困生帮扶计划”的发起者,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与兰坪一中的同学们一起升国旗、奏国歌,为学生赠送书籍、VR设备等物资。活动最后,张维功与全校17个不同民族的同学们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兰坪一中位于云南怒江州,由于地理位置封闭,在这里的2000多名学生中有73%面临着辍学的困境。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阳光保险集团,以“万名贫困生帮扶计划”等捐助方式帮助贫困乡村学子解决“上学难”等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阳光保险在包括云南省怒江州在内的“三州”地区累计帮扶贫困生10394人,投入资金超1200万元。兰坪一中的学生们就是第一批受惠者。此外,为了更好地保障孩子们健康成长,阳光保险还向兰坪一中捐赠了总保额为8000万元的校园责任险。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通过企业帮扶,学生们的学习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学习动力更加充足。兰坪一中高二学生杨茹是此次接受帮扶的学生之一。她告诉记者,平时周围的同学们学习都很努力,竞争非常激烈。“虽然压力很大,但这些对我来说也是动力。”当谈及未来,杨茹表示最想从事的职业是外交官。“在与别人交流、翻译的过程中,我感觉很开心。同时,也会为自己做的这些事情而感到骄傲,为我在中国而骄傲。”

张维功表示,阳光保险自成立以来,在做大做强保险主业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除面向“三区三州”及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定向帮扶外,阳光保险通过金融扶贫、保险托底、医疗培训以及定点帮扶等方式,加强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础医疗水平,全方位保障脱贫工作,坚决防止“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责编: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