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成立

2019年09月02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常钦)8月31日,在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的指导下,由新希望集团牵头,联合相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金融机构、企业和媒体等200余家单位,发起成立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为乡村产业振兴赋予新动能。

  联盟促成了一系列实质性的合作,联盟与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顺义区、平谷区,陕西省杨陵区、神木市,山东省东营区、金乡县,河北省饶阳县,四川省新津县,广西梧州市等地方乡镇代表联合发起了“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百县示范行动”。

  据了解,联盟未来将构建五大平台:产业融合发展智库平台、三农金融服务平台、农业科技加速平台、现代农业人才培养平台以及农业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责编: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