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动

2019年08月3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徐佩玉)为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于8月28日共同启动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包含以下内容: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倡导诚信保险理念;开展私募基金专项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数字化开展金融教育,提升普及活动有效性;争做金融好网民,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央行方面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尤其关注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需要,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更加注重利用数字化的手段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鼓励各参与主体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氛围。

  此外,活动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和腾讯共同开发了微信小游戏“钱袋子保卫战”,通过互动游戏学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责编:王仁宏、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