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MSCI扩容生效日北上资金涌入逾百亿元

2019年08月28日08:37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MSCI扩容生效日北上资金涌入逾百亿元

MSCI扩大纳入调整(今日)8月27日收盘后生效,带动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站上2900点,与此同时,北上资金加速涌入扫货,当日合计净流入达117.65亿元。

对此,招商证券表示,A股将迎来纳入国际指数或提高权重的密集期,未来北上资金流入规模有望扩大。具体来看,MSCI第二次扩容(8月27日收盘后生效)、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第一阶段第二步(9月23日开盘前生效)、以及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9月6日公布正式名单,9月23日开盘前生效)。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千亿元,在各大指数相继纳入A股或扩容的提振作用下,年内外资流入空间仍大,8月份至11月份被动增量资金达千亿元,属于相对确定的增量资金,可部分对冲通过汇率波动对北上资金造成的短期扰动,对A股流动性具有积极作用。

8月27日,MSCI成份股盘中集体爆发,231只成份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八成;资金流向方面, MSCI成份股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33.64亿元。

除短期资金青睐MSCI成份股外,以QFII为代表的长线资金也提前布局,引人瞩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共有2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有16家公司股票被QFII连续五个季度持仓。

事实上,MSCI成份股业绩成长性也较为显著,成为QFII长期持仓的重要支撑。统计显示,截至8月27日,在MSCI成份股中,共有126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业绩,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88家,占比近七成。(任小雨)

(责编:王仁宏、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