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保监会深圳局对微众银行给予行政处罚200万元

2019年08月13日19:3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刘然)今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处罚信息,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被银监会深圳监管局处罚罚款200万元。

  据悉,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因财务部门负责人未经核准履职长期未整改,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组织员工经商办企业,员工使用本行贷款购买股票及期货,这些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29.1万元,罚款200万元的行政处罚。

  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是国内首批开业的民营银行之一,由腾讯、百业源和立业等多家知名企业发起设立,于2014年12月获得由深圳银监局颁发的金融许可证。

  今年以来,银保监会网站陆续披露了几十起各类罚单,信贷资金违规流向资本市场是违规高发重灾区。从被罚机构看,国有行、股份行、城商行、农商行以及村镇银行皆有被罚情况。

(责编:张桂贵、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