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总体满意度指数达60.42

2019年08月09日13:1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张玫) 记者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投保基金公司”)获悉,近日发布的《2018年度证券投资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总体满意度指数达60.42,较上年有所提升。

据了解,本次2018年度证券投资者满意度调查共发放问卷10160份,收回有效问卷9586份,问卷回收率为94.35%。调查以2019年4月11日至2019年4月25日为调查周期,持续调查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成效的满意度,对自身权益保护相关问题的关注程度及对提升满意度的诉求等情况。

此次问卷按照投资者选择结果计算生成投资者满意度指数。满意度指数50为中性值,大于50时,表示投资者整体偏向满意;小于50时,表示投资者整体偏向不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据投保基金公司研究计算得出,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总体满意度指数为60.42,较上年有所提升,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整体偏向满意。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在监管机构、市场机构和投资者群体的共同努力下,投资者保护工作正在不断深入,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保护状况也在不断改善。

“后续我们还将继续完成提升投资者满意度的相关工作,希望市场各方多为我们提出宝贵意见,以便我们在投资者保护工作上不断完善和改进。”投保基金公司表示。

(责编:张玫、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