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李丽辉:普惠金融案例质量较去年实现飞跃

2019年08月02日15:2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丽辉主旨发言。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丽辉主旨发言。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刘然)今日,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丽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案例征集活动收到来自银行、保险、融资担保、小贷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等410家单位的628件案例,有86万名微信用户参与了网络投票,无论是行业参与度和广度还是案例的数量和质量,都较去年实现了飞跃。

李丽辉表示,今年评选的案例中银行业、金融机构占比接近一半,体现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的头雁作用,也反映出当前商业性、政策性、合作性的多层次、广覆盖,一个有差异的普惠金融体系已经初步建立。保险业金融机构和融资担保机构也在普惠金融服务中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小额信贷组织、农民合作社、内部资金合作也是当前普惠金融的重要提供者,为服务三农、金融扶贫、乡村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

她还透露,本次峰会之后,主办方将启动编印出版《中国普惠金融实践案例集锦》,其中不仅包括被授牌的20个案例,还包括实践案例中的佼佼者。该《集锦》从参选案例中甄选一批具有行业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的实践案例,并组织专家和媒体对这些案例进行进一步的调研走访,把普惠金融研究的经验介绍出去,提供给业界更多的研究、借鉴和参考资料和依据,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峰会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与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共同主办,并得到了中国融资担保行业协会、中国小贷公司协会、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等单位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在本次峰会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报告(2019)》正式发布。 

(责编:刘然、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