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金融科技将成为驱动普惠金融发展的创新力量

2019年08月02日15: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质普惠 畅金融——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李楠桦)今日,“质普惠 畅金融——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在主题为“普惠金融中的创新力量”的圆桌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表示,金融科技将成为驱动普惠金融发展的创新力量。

东方微银COO王德伟表示,普惠过程的核心是在发展过程中构建一个良性生态,与此同时,要借助科技的力量升级金融机构的业务模式,如成本结构、风险控制等。

招联金融商务总监兼联通业务部总经理陈海棠说:“当前,普惠金融最大的问题是高风险和高成本,因此金融机构必须从系统上和科技上不断提升服务效率,比如可以利用非金融数据做大数据画像,从而识别用户需求提高通过率,也可以降低风险。”

未来,如何借助金融科技力量实现普惠?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李广子指出,主要包含以下四方面:一是利用科技手段筛选有真正需求的客户;二是利用科技手段对客户实施差异化定价;三是利用科技手段提高金融机构服务效率;四是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实现聚合,从而降低金融服务成本。

(责编:李楠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