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何炜: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 回归金融服务本源

2019年08月02日09:5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何炜参加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与发展峰会。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何炜参加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与发展峰会。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刘然)今日,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在致辞中,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何炜表示,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才能回归金融服务的本源,这是发展普惠金融的本意,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的重要举措。

据悉,本次峰会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与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共同主办,并得到了中国融资担保行业协会、中国小贷公司协会、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等单位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在本次峰会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报告(2019)》正式发布。

以下为致辞全文:

大家上午好。欢迎各位来到人民日报社,参加“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就推动普惠金融事业创新发展的议题,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共谋对策、共话发展。首先,我谨代表峰会主办方向关心支持本次峰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向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普惠金融事业关系到众多小微企业和百姓对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也关系到金融对于脱贫、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支持和帮助。人民日报作为党中央机关报,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是使命与职责所在。人民日报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作为连通党端党网,赋能党媒的新型聚合融合服务平台,理应发挥优势、凝聚力量,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开花。

此次我们联手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等单位共同发起普惠金融案例征集评选等系列活动,就是要征集、挖掘、总结、推广普惠金融实践中具有代表性、可复制性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促进行业交流学习,引导普惠金融供给主体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提升商业可持续性,共促中国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进而推动小微企业、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偏远地区群众更广泛、更便捷地享受金融服务。

各位来宾,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才能回归金融服务的本源,这是发展普惠金融的本意,也是我们践行“不忘初心”的重要举措。我们愿意与各位一道努力,我相信,有了大家的关心与支持,普惠金融事业将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责编:刘然、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