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讽刺与幽默》用漫画、动画教你投资

蒋肖斌
2019年07月22日10:24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讽刺与幽默》用漫画、动画教你投资

19日,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联合主办的“2019全国投教漫画、轻漫短视频公益大赛”正式启动。

根据2018年深交所专项调查,投资者最期待的投教产品类型为视频、图文类,占比分别高达86%和75%。《讽刺与幽默》报总经理岳增敏表示,此次是首届将漫画、动画和投教知识相结合的大赛。这次大赛,利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漫画、动画勾勒投资人生,让大家边享受幽默与欢笑,边增长投资知识,同时还创造了财富。

中国证券业协会调解中心(投教部)研究员表示,作为自律管理组织,中证协高度重视引导和推动证券行业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根据中证协开展的2018年证券公司投资者保护工作专项调查,2018年证券公司包括漫画、视频在内的电子类投教产品点击量达1.5亿次,是2017年的16倍。

评委会代表、著名漫画家徐鹏飞说,漫画是一个灵活的画种,这种表现形式能使得金融、投资知识更加生动形象,更易被公众接受。他表示评委会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宗旨进行作品评选。欢迎漫画作者、社会各界人士参赛。

公益大赛于7月下旬至9月30日进行,面向社会公众征集优秀投教漫画和轻漫短视频作品。参赛作品围绕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内容展开,包括历史类、业务类、理念类三种。大赛将组织专业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多轮评审,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并在众多媒体、网络平台上展播。

中国证监会投保局教育服务处处长林丽霞表示,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持续推进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本次公益大赛有利于引导证券经营机构和社会各方进一步深耕投资者教育服务工作,促进形成理性投资文化氛围。

人民银行金融消费保护局副局长尹优平表示,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不断提高国民的金融素养,增强其内在自我保护能力,是维护金融稳定运行的重要途径。我国金融消费者基数庞大,投资者知识水平参差不齐,信息获取习惯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在此背景下,着力开展精准化、针对性的金融消费者教育,探索打造有意思、有文化的投教产品,使投资者乐于接收、易于吸收。

(责编:史雅乔、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