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年07月16日17:00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7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京召开共同推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座谈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受邀出席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张学文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谈。秦如培与张学文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邮储银行将把广西作为重要战略合作地区和业务发展的重点区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广西对外开放、跨境金融创新、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绿色金融、民生领域改善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2018年12月28日,广西获批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批复的第一个省级全域金融开放战略,也是唯一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战略,是支持广西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政策。邮储银行与广西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共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务实举措,充分体现了银政双方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要求,坚持“高标准”定位,充分发挥网络、资金优势,构建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体系,共同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刘然)

 

(责编:刘然、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