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交通银行召开总行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年06月14日09:38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近日,交通银行召开总行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行长任德奇主持会议。任德奇行长、候维栋副行长作中心发言。党委班子成员、其他党员高管,总行各部门、各在沪附属机构、子公司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任德奇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从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与感受。一是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用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念,践行新发展理念。全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守住金融初心,真抓实干,把满足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作为发展的根本目标。结合过去一年交行取得的各项成绩,在改革发展中补齐短板,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三项任务。以“两化一行”战略新内涵和“186”战略施工图为导向,推动交行高质量发展,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效。二是要主动扛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集中精力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交行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结合起来,攻坚克难,把主题教育做实做深。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当好示范,做到“五个带头”。带头落实中央部署,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带头查摆不足,带头落实整改。三是加强形势研判,掌握战略主动权,认真落实好当前各项重要任务。要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准备,加强学习研究,健全应对机制,提升金融风险防控能力。加大存量风险处置,因户施策、因区域施策,对具有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的企业要加大支持,动态优化金融服务政策,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能力。

侯维栋在学习会上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谈了三点体会。第一,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身居何处,都要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无论身处何时,都要牢记使命,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目标而艰苦奋斗。第二,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第三,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交行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要对接国家重点战略和领域,助力培育和发展新动力;要充分发挥信贷政策导向作用,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推进交行公司板块的各项业务工作。

任德奇最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作为中管金融企业,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推动全行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交行各项改革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全行领导干部一定要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努力干事,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责编:张玫、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