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科创板正式开板 带动资本市场全面成长

2019年06月13日10:45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13日电 (吕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13日上午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宣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开板。

据悉,科创板建设重中之重是要着力做好两项工作:一是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注册制实质含义是把选择权交给市场;二是完善法治,提高违法成本,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要有透明严格可预期的法律和制度条件,要全面提高违法成本。

同时,证监会将牢牢把握科创定位,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制度,着力支持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型企业。证监会将会同各方坚持以增量改革带动存量改革,形成可持续可推广的经验,以此带动资本市场的全面成长,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责编:李楠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