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科创板开板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2019年06月12日08:53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创板开板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日前举行的2019财新峰会香港场发表讲话时表示,科创板开板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目前主要制度规则基本出齐,发行上市审核注册、市场组织、技术系统测试、投资者教育等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开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将为今后资本市场改革起到试验田作用,推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截至6月10日,上交所已受理企业总数达120家,其中已问询企业102家,通过企业3家,中止企业2家。6月5日,科创板上市委发布公告,首次上市委审议会议审议的天准科技、安集科技和微芯生物3家企业全部过会。根据安排,6月11日、13日和17日,将有后续3批共8家企业接受上市委审议。(周琳)

(责编:张玫、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