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三剑客"6月5日首闯科创板 两家企业董事长为美国籍

2019年05月29日08:3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首批3家企业将闯关科创板。据上交所发布的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公告显示,科创板上市委将于6月5日召开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微芯生物”)、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集科技”)、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准科技”)等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

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这三家企业中有两家企业的董事长为美国国籍,一家企业董事长为中国国籍。微芯生物董事长鲁先平为美国国籍,安集科技董事长Shumin Wang为美国国籍,天准科技董事长徐一华为中国国籍。

微芯生物是一家旨在为患者提供可承受的、临床亟需的原创新分子实体药物,具备完整的从药物作用靶点发现与确证、先导分子的发现与评价到新药临床开发、产业化、学术推广及销售能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微芯生物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保荐机构是安信证券,保荐代表人是叶清文、濮宋涛。

微芯生物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XIANPING LU。招股书显示,XIANPING LU,中文名鲁先平,男,1963年2月生,美国国籍,拥有中国永久居留权,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现北京协和医学院)理学博士。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首席科学官,任期自2018年3月24日至2021年3月23日。

XIANPING LU于 1989年1月至1994年6月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994年6月至1998年4月参与创建美国Maxia药物公司和Galderma Research生物技术公司;1998年5月至2000年9月任美国Galderma药物公司北美研发中心研究部主任;2000年10月至2001年10月任清华大学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2001年3月至2018年3月历任微芯有限首席科学官、总裁和副董事长。2018年3月至微芯生物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首席科学官。

微芯生物表示,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根据轻重缓急依次投资于以下项目:创新药研发中心和区域总部项目、创新药生产基地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创新药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安集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关键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目前产品包括不同系列的化学机械抛光液和光刻胶去除剂,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和先进封装领域。安集科技本次发行股份数不低于1327.71万股,保荐机构为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包建祥、张晶。

安集科技的控股股东是Anji Cayman,无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是Shumin Wang(王淑敏)。王淑敏,1964年出生,美国国籍,美国莱斯大学材料化学专业博士学历,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EMBA,入选“上海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历任美国莱斯大学材料化学博士后,美国休斯顿大学材料化学博士后,美国IBM公司研发总部研究员,Cabot Microelectronics科学家、项目经理、亚洲技术总监。2004年9月至今历任上海安集首席执行官、董事、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04年11月至今任AnjiCayman董事;2006年2月至2017年6月历任安集有限董事、董事长、董事长兼总经理;2015年8月至今任台湾安集董事;2017年5月至今任宁波安集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7年6月至今任安集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

安集科技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投资于以下项目: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CMP 抛光液生产线扩建项目、安集集成电路材料基地项目、安集微电子集成电路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系统升级项目。

天准科技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技术,专注服务于工业领域客户,主要产品为工业视觉装备,包括精密测量仪器、智能检测装备、智能制造系统、无人物流车等。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840万股,保荐机构是海通证券,保荐代表人是晏璎、郑瑜。

天准科技的控股股东为青一投资,实际控制人为徐一华。徐一华,男,1978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职称。2001年8月-2004年7月,担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助理研究院;2005年12月-2014年12月,创立北京天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09年8月创立天准科技,2009年8月至今,担任天准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

天准科技本次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计划投入以下项目:机器视觉与智能制造装备建设项目、研发基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华青剑)

(责编:李楠桦、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