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建设银行与满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5月24日18: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23日,建设银行携手满帮集团在贵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举办“满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融资产品发布仪式,贵州省相关部门领导,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学,满帮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刚、CEO张晖、副总裁徐强、金融副总裁王琳,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副行长章更生、党委委员朱克鹏、副行长张立林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据记者了解,中国有数以百万计的物流企业,上千万货运司机,群体虽大,但传统的金融服务难以触及,奔走在路上,他们都是孤岛。而贵州是西部第一个完成县县通高速的省份,也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在这样的背景下,建设银行携手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物流”独角兽企业满帮集团共同打造的“满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应运而生,用金融科技的力量,把这些孤岛连成大陆,用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纾解近千万货主与货车司机的“痛点”。

满帮集团交易平台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大数据干线物流综合平台,已认证货主会员160万户,认证司机会员650万,年撮合成交规模7000亿元。建设银行通过“金融科技+普惠金融”的力量,根据货主与货车司机的需求,量身打造“满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提供“大数据物流产业+智慧金融”的全生态链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将金融服务嵌入应用场景,惠及广大物流从业者。

“满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具有三大特点。

支付结算有保障。建设银行在满帮交易平台上搭建全流程的支付结算体系,运用金融科技的力量助力交易平台稳定和高效运营,保障平台会员的交易和资金安全,为其提供覆盖全产业链上下游的综合金融服务。

贷款便捷解难题。依托满帮交易平台丰富的大数据优势,叠加建设银行金融科技的运用力量,共享数据建立信用风险模型,为货主与司机精准画像,创新推出货主云贷、货主E贷、司机E贷等产品,让普惠金融服务惠及到上千万货主与司机。

生态系统助前行。从购车攻略到在线金融租赁、购买货车,从加油站导航到线上充值,从维修补胎到道路救援,从购买保险解决后顾之忧,到投资建设银行理财产品实现财富增值,金融服务生态圈中的各项金融服务,都有满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支撑。建设银行用科技力量传递金融温度,用家国情怀造福司机大众,用责任担当助力中国经济走向美好未来!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