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上交所明日开展科创板第二次全网测试

2019年05月17日08:2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交所明日开展科创板第二次全网测试

  上交所网站5月16日消息,为确保科创板业务有序平稳开展,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定于5月18日组织科创板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主要测试内容包括:科创板股票新股发行申购容量测试、科创板股票订单申报性能测试、主板各类产品订单申报测、科创板业务功能测试。此次测试距离科创板第一轮全网测试,时间间隔一周。

  上交所要求,各参测单位认真进行测试数据准备,以达到模拟生产压力的目的:一是进行合格投资者账户预估,以全部潜在合格投资者账户进行科创板股票申购与交易;二是同时进行主板现有交易业务测试,建议主板产品订单量与科创板产品订单量之比为5:1;三是按生产环境实际情况设置测试数据中的订单申报与查询的比例;四是使用生产环境进行测试,并组织移动客户端等系统全程参与测试,以验证各系统在性能与容量压力下的运行情况,并在测试结束后做好系统与数据恢复,确保不对下一交易日的正常生产产生不良影响。

  新股发行申购容量测试方面,上交所安排20只科创板产品和1只主板产品的网上申购,其中合格投资者可按市值进行20只科创板产品的申购、全部投资者可按市值进行1只主板产品的申购。

  股票订单申报性能测试方面,上交所安排10只科创板产品供合格投资者进行订单申报及撤单申报(5只为上市后前5日无涨跌幅控制、5只为上市后第6日起有涨跌幅控制)。

  主板各类产品订单申报测试方面,全部投资者可进行主板股票、债券等产品的订单申报,主板产品订单量与科创板产品订单量配比建议为5:1。

  科创板业务功能测试方面,与5月11日全网测试相同,即不进行科创板转融通和科创板存托凭证业务的相关测试。

  据了解,为确保测试顺利开展,上交所和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将在测试开始前为已报备参测账户初始化688990-688999等10只科创板股票持有各1亿股。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第二次全网测试参测单位包括上交所技术公司、信息公司;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全体市场参与者;相关信息商;而需要填写科创板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情况反馈表的所属机构类别包括券商、基金和其他,测试单位需要对逾20项反馈项目进行回复和填写。( 张 歆)

(责编:朱江、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