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央行开展1年期MLF操作2000亿元 释放长期流动性

2019年05月14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罗知之)记者从央行获悉,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人民银行今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440亿元。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数据显示,此次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期限1年,操作利率3.3%。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和1560亿元MLF到期,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240亿元。

MLF是中期借贷便利的英文简称,于2014年9月由央行创设。中期借贷便利是央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可通过招标方式开展。发放方式为质押方式,并需提供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记者注意到,昨日央行逆回购续停,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而上周四、周五,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时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本周资金面不确定性有所增加,而央行超额续做到期MLF,释放增量长期流动性,无疑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考虑到15日定向降准也将释放出一定的长期流动性,短期流动性边际收敛的态势有望缓和,货币市场利率在经历短期较快上行后或重新趋稳。

(责编:章斐然、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