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保险业协会发布新一期汽车零整比数据

2019年04月24日23: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张文婷)汽车零整比体系经过多期的发布,已经成为车主购车参考的重要数据之一。今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业协会”)发布第十一期汽车零整比数据,数据显示,受部分车型常用配件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本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为336.97%,较上期上涨11.14个百分点;常用配件负担100指数为16.16,较上期上涨0.81个百分点。

汽车零整比体系是由汽车零整比系数、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汽车零整比100指数、常用配件负担100指数、保养指数,单件零整比、喷漆工时负担指数构成,以综合反映消费者在购车、用车、养车过程中,汽车用车成本负担变化的经济参考指标。

据了解,汽车零整比的样本车型是由国内保有量最大、上一年度销售数量居前、品牌代表性较高的常见100个车型构成。样本车型按选取规则每年调整一次,每次调整车型数量不超过15%。

(零整比系数较高的十个车型)

北京奔驰C级W205汽车零整比系数依旧处于最高位

其中,汽车零整比系数和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最高车型仍为奔驰系汽车,具体车型为2017款北京奔驰C级W205,分别是835.29%和35.36。汽车零整比系数和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最低的车型为现代IX35,分别为170.9% 和10%。

据保险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选取的100款车型的零整比系数中,除去北京奔驰C级W205,还有九个品牌的车零整比系数偏高,分别是:华晨宝马X1、北京奔驰GLC级X253、沃尔沃S60L、北京奔驰E级W213、东风英菲尼迪Q50L、雷克萨斯ES#V60、宝马X3F25、沃尔沃S90、华晨宝马3系 F35 LCI。

(常用配件负担指数较高的十个车型)

常用配件负担指数较高的车型分别为:北京奔驰E级W213、华晨宝马3系 F35 LCI、北京奔驰GLC级X253、华晨宝马X1、沃尔沃S90、雷克萨斯ES#V60、一汽奥迪A4L、广汽菲克自由光、东风英菲尼迪Q50L。

10.35个前大灯可以买一辆新奥迪A4L

值得注意的是,在单件零整比方面,前大灯单间零整比系数中,一汽奥迪A4L高居“首位”为9.66%,这就意味着,10.35个前大灯就可以买一辆新的奥迪A4L。

后保险杠皮单件零整比最高车型是2017款北京奔驰C级 W205为2.92%,次高是一汽奥迪A4L为2.45%。

保养指数最高车型是2016款奥迪A8为43.85。喷漆工时负担指数最高车型是2017款华晨宝马5系 F18 LCI,为1142.18。

保险业协会还对18种常用配件原厂价格涨幅做了统计,即前保险杠皮、后保险杠皮、发动机罩、前翼子板、中网、前风挡玻璃、倒 车镜总成、前门壳、轮胎、散热器框架、冷凝器、钢圈、后门壳、散热器、尾灯、前雾灯、行李箱盖 。数据显示,涨幅最高的车型为上汽大众朗逸,涨幅为37.58%,上涨金额13009.52元。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