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新能源车再现三月“抢装”行情近30亿元大单涌入10只概念股

王 珂
2019年04月15日08:31 | 来源:证券日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能源车再现三月“抢装”行情近30亿元大单涌入10只概念股

  近日,全国乘用汽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乘联会公布3月份新能源乘用车数据,3月份全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1.1万辆,同比增长99%,继续保持同比高增态势(1月份、2月份分别同比增长179%和74%)。结构上纯电动车型结构继续维持升级特征,A00级销量2.3万辆,同比下滑18%,A级车销量4.9万辆,同比增长392%,A00级销量占比从2月份的31%下降至26%。插电式乘用车销量2.2万辆,同比增长48%,增长相比纯电稍弱。同时中汽协发布3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3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12.8万辆和1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2%和83.4%。分结构来看,新能源乘用车分别产销12.1万辆和11.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5.8%和92.6%,贡献主要增量。新能源商用车产销均为0.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1%和16.1%。

  分析人士指出,3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符合预期,销量几乎实现同比翻番,预计4月份新能源汽车排产继续攀升,短周期产业链在抢装需求下,仍将保持高景气,补贴下降对产业链价格影响预计将于二季度开始逐步显现,但在终端客户、车企、供应商共同承担下,幅度相对可控。国内外主流车企为纯电动车打造的模块化平台车型将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逐步投放市场,开启第一轮产品周期,随着持续增加的高性价比优质车型上市,新能源汽车将进入真正市场化需求的成长阶段,产业链量、价、盈利增长的稳定性和确定性将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长周期投资机会有望开启。

  二级市场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A股新能源汽车概念板块近期表现良好,4月份以来板块整体累计涨幅7.58%,显著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上涨3.21%),板块中172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其中,美锦能源(62.30%)、 东风汽车(47.95%)、东风科技(47.02%)、露笑科技(46.88%)、江淮汽车(41.73%)、佳电股份(36.63%)、一汽夏利(35.89%)、东方电气(34.02%)、华体科技(30.32%)等9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显著居前,均达到30%以上,此外,包括*ST东凌(29.90%)、富临运业(28.48%)、北汽蓝谷(27.58%)、长城汽车(26.56%)、泰尔股份(26.10%)等在内的12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上涨超过20%。

  资金流向方面,场内大单资金的大力追捧或是板块上行的重要支撑,4月份以来有56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累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41.66亿元,上汽集团(89384.53万元)、 东方电气(39697.23万元)、长安汽车(31403.73万元)、江淮汽车(21254.69万元)、东风汽车(20166.86万元)、长城汽车(20128.00万元)、福田汽车(18918.66万元)、亿纬锂能(15406.79万元)、欣旺达(14070.27万元)、广汽集团(10937.89万元)等10只个股均累计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期间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就达到28.14亿元。

  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后市投资策略,浙商证券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良好的销售数据是补贴过渡期的必然现象,在补贴正式退坡前的抢装行情将提升产业链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建议积极关注相关标的:宁德时代、恩捷股份、新宙邦、璞泰来、当升科技、先导智能、赢合科技。

  国金证券则指出,新能源车企自身调整产能、终端促销去库存,下滑收窄;在多项利好政策支持下,板块估值有所修复。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短期内将迎来抢装热潮。建议关注合资品牌销量名列前茅,自主新能源快速增长的合资自主双龙头车企:上汽集团;日系销量连超预期,自主新能源再上新台阶的:广汽集团;进入产品大年及全球化战略显现的自主龙头:吉利汽车;产品结构调整初见成效,新能源逐步发力的自主车企:长城汽车;新能源整车龙头:比亚迪。

(责编:赵爽、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