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加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银联商务助推“云闪付”便民项目竞相落地

2019年04月10日16: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出门只需带一个手机,坐车、买菜、吃饭、看病,用云闪付就能搞定几乎所有支付场景。”现如今,江苏省宿迁市已不仅仅是各路网购达人所熟知的“电商名城”,更是成为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的样板城市。积极助力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建设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银联商务推动“云闪付”落地宿迁市的交通、菜场、校园、产业园区、药房、商圈街区等各大民生领域,为当地老百姓打造了覆盖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移动便民生活圈,为百姓带来“智慧”生活体验。

“智慧交通”让市民出行“快人一步”。市民在通过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时,常常会碰到忘带交通卡或者零钱的尴尬。银联商务助推银联“云闪付”全面覆盖全市三县两区1600辆公交车、101条线路,市民使用银行卡“挥一挥”、银联二维码“扫一扫”或Huawei Pay、Apple Pay等银联手机闪付“碰一碰”即可便利乘车,大大提升了便捷出行体验。日前,这种全方位、立体化的移动支付便利服务还正在不断延伸至当地高速公路等更多交通出行场景。

“智慧菜场”让老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民以食为天,菜场是每个家庭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刚需场景,也是最具烟火气的地儿。在宿迁市宿城区锦绣菜场,银联商务助推“云闪付”智慧菜场全面改造上线,前来买菜的市民只需打开“云闪付”APP出示付款码,或者用Huawei Pay、Apple Pay等银联手机闪付“一闪就付”,不仅轻松应对高峰期的排队付款困扰,还彻底化解了掏兜找零的繁琐、以及收到污损腥味纸币的尴尬。目前银联商务已在宿迁改造完成3个“云闪付”智慧菜场,全力提升老百姓菜篮子里的幸福感。

“智慧校园”让莘莘学子玩出新花样。在江苏省宿迁学院,伴随着移动支付深入校园,如今教工餐厅、学生食堂的每个窗口都接入了银联“云闪付”,师生们只需打开手机,通过“云闪付”APP扫描各窗口上张贴的银联二维码即可快速支付。特别是在中午和晚上的用餐高峰期,便捷、快速的支付方式大大提高了食堂的支付和用餐效率,让校园生活体验更加便捷和高效。

此外,银联商务还全力助推中国银联将“云闪付”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落地到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助力“智慧园区”升级;应用到“常青树大药房”等当地药店和医院场景,提高支付和看病买药效率;深入到当地的宝龙城市广场、金鹰国际、中央商场等“智慧商圈”建设,以及包括宿迁市泗阳县王集镇在内的移动支付便民示范镇建设,全面提升支付便民、支付惠民的服务水平。

在各地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建设大潮中,银联商务正推动“云闪付”成为发展普惠金融、打造智慧便民生活圈的主力军,让更多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便捷、高效、安全的“云闪付”移动支付以及普惠金融的红利。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朱江、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