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台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享受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

2019年04月10日11:1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今日,国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中国始终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希望台资企业通过在大陆上市,更好地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台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享受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

马晓光介绍,两岸同胞之间没有理由不融合发展、携手发展、共享发展。加强两岸经济合作,互惠互利,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截止到目前,已经有超过30家台资企业在大陆A股上市融资。2016年以来,共计有10家台资企业在大陆A股上市,募集资金约350亿元人民币。这些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既融到了公司发展壮大所需的资金,又具有明显的品牌形象加分效果,已经有越来越多台资企业选择在大陆上市。

(责编:蒋琪、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