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价格降低近8亿元 贾跃亭旗下资产再拍卖仍无人问津

2019年04月10日10:3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赵爽) 4月8日,2019年1月流拍的乐视控股世茂·工三项目再次启动拍卖程序,拍卖时间为4月14日10点-4月15日10点。21.87亿元的底价与之前乐视控股2016年的收购价相比,已降低近8亿元。但截至记者发稿,已有五千余人“围观”,暂无人报名参与拍卖。

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显示,世茂·工三的评估价为32.89亿元,起拍价为21.87亿元,较第一次拍卖下调1.13亿元。本次竞拍需先缴纳保证金1.0936亿元,每次加价幅度为10万元。参与竞拍者需先交纳约1亿元保证金。

2016年,世茂股份向乐视控股转让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及北京百鼎新世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29.20亿元、0.52亿元,合计29.72亿元。如果按照此时的价格计算,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以21.87亿元的底价被拍卖,与之前乐视控股2016年的收购价相比,已降低近8亿元。

缩水7亿元 拍卖流产

 

据了解,这已是世茂·工三项目第二次被拍卖。2019年1月,该项目便曾启动拍卖,但以流拍告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月7日10点-1月8日10点,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本次拍卖为首次拍卖,标的资产评估价为32.89亿元,起拍价为23.02亿元,保证金为1.15亿元,增价幅度为10万元。但是,截至1月8日10时,竞拍结束时,无一人报名参与竞拍。此次起拍价相比上次的23亿元相比降价了逾1亿元。

资料显示,世茂·工三总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1.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为13.5万平方米、地下面积为7.7万平方米),标准层面积为1850平方米,包括商业、产权式酒店、智能写字楼等业态。

2016年,乐视控股将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质押给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2017年6月,曾传出乐视控股出售旗下“世茂工三”项目的消息,当时乐视控股发布公开声明表示,乐视控股拟出售旗下世茂工三项目,目前正在与国内多方具有诚意的交易伙伴接洽谈判。

(责编:赵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