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济南市举办专题推介会 精准对接北京总部金融企业

2019年04月09日13:4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自军在济南市鼓励总部经济发展政策(北京)金融专场推介会上致辞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蒋琪)“‘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济南市发布了1165项‘零跑腿’‘只跑一次’和‘你不用跑我来跑’事项清单,推出了35条深化‘一次办成改革措施,在国内投资领域率先实施‘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有力激发了市场活力。近年来,济南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到济南金融机构营造优良的发展空间。”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自军介绍说。

4月9日上午,济南市鼓励总部经济发展政策(北京)金融专场推介会在京举办,推介会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投资促进局承办,济南市投资促进中心协办,旨在宣传、推介济南市总部经济优惠政策,加强北京金融类总部企业与济南市的交流、合作。20余家在京央企及金融企业,包括外资银行、保险、基金、信托等现场参会。

李自军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扬起山东龙头”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发展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充分同与会企业对接,济南市投资促进局、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进行了济南市鼓励总部经济发展政策、产业金融优惠政策的详细解读。“在成长激励政策方面,总部企业首次被评定为‘山东企业100强’的,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首次被评定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或‘中国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500万元奖励;首次被评定为世界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2000万元奖励。”济南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罗徽介绍说。

据了解,下一步,济南市将加强与央企、跨国公司、金融企业总部公司的合作,谋划与领军企业深度对接,着力打造央企总部基地,助力济南市的经济发展。

(责编:蒋琪、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