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太平人寿多举措进行保险扶贫 助推惠民保障

2019年04月05日09: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张文婷)昨日,第209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召开,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人寿”)相关负责人就保险如何发挥精准扶贫的作用进行了详细阐述。

太平人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漪在会上表示,公司运用商业保险的经验、技术及公司的特色化服务手段,辅助地方政府将惠民保障、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太平人寿陆续在广西的北海、玉林、防城港三地开展大病保险服务,通过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开展精准扶贫,五年来为当地近52万贫困人口提供大病保障,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沈漪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截至2018年底,广西大病保险项目累计的赔付金额达11.75亿元,赔付人次达48.34万。利用科技手段,99.65%的大病保险案件都可直付。“意味着客户不用垫付一分钱,出院结账的时候直接把钱打到医院即可。与此同时,广西境内的‘异地直赔’也已打通,截止去年底已经处理了3190人次的‘异地直付’理赔。”他说。

保险和扶贫具有天然的内在联系,除了运用保险手段进行扶贫,据沈漪介绍,太平人寿还在消费扶贫、智力扶贫等非传统方式上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前不久,中国太平集团发布的2018年报显示,公司核心利润来源为寿险业务,贡献占比在70%以上。沈漪表示,寿险业务作为中国太平最核心的板块,去年为中国太平贡献了76%的经营净溢利。今年,还将加大市场对标,提升业务考核,保持业务稳定攀升。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