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2018年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9 超半数人考虑购买商业养老险

2019年04月02日12:09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张文婷)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业整体发展环境信心保持稳定。据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近期发布的2018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2018年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9,比中值50高43.8%,处于信心较强区间,显示保险消费者信心稳定乐观。

具体来看,2018年消费者对保险业发展的环境信心为72.4。86.4%的受访消费者相信未来一年保险行业发展会更加规范。70.6%的受访消费者对于未来一年我国经 济发展持乐观态度。82.0%的受访消费者发现近一年内保障型保险产品越来越多。

2018年保险消费者的消费信任偏好为75.3,与上年持平。84.2%的消费者表示自己在购买商品前能自行获得购买信息,在购买时能自行选择决定。84.9%的消费者认为自己的消费能力会越来越强。

据了解,这已是指数第四次发布。记者翻阅此前数据发现,指数水平虽然每年都有波动,但都处于信心较强的区间。2016年为71.2,2017年为73.7。

调研还显示,保险消费者行为日趋成熟,保险配置更为理性。超过半数消费者在养老问题上,考虑购买商业养老险。

对于商业养老险产品的发展,保险消费者亦提出了自己的期许:54.8%希望可以享受保险公司提供的养老社区、护理医疗等养老服务;40.1%希望可以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购买商业养老保险;38.1%希望领取养老金时减免征收个税;36.5%希望保费支出可以直接抵扣个税。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