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多位创投界大咖齐聚北京 共话资本与创新

2019年04月02日09:0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赵爽)当下,中国的创业者和投资者们都面临着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和技术创新应用的瓶颈期。如何看清趋势,在不确定的环境里寻找确定。3月28日-3月29日,零界·新经济100人2019年CEO峰会邀请了多位创投界专家发表自己对当下和未来趋势的看法。

在本届峰会上,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表示,长期的大格局观是抗外界干扰的利器,越是外部变动的时候,创业者越需要内心笃定。

在谈到“2019年资本市场的大趋势以及创业公司应该怎么应对”这个话题时,高瓴资本张磊表示,要看到资本市场的价值投资导向,硬科技的驱动和头部集中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未来几年将是一个机构化具有成熟方法论和投资理念的投资机构发挥优势的时期。随着融资和估值体系回归理性,这里面孕育着很大的机会。大家恐慌的时候保持定力反而会赢得更多的机会。

“模式创新领域,尤其是to C市场,在我们可见的范围内,出现更大的超级企业的难度会不断增大。”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胡章宏认为,技术创新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当模式创新的速度见小底时,技术创新将带来跨界创新的新浪潮。

新经济100人创始人兼CEO李志刚表示,创业者如果不把国家、社会、时代、技术与个人利益相结合,很难精准把握未来的趋势。未来各位创业者需要深耕细作的是,围绕同一属性的用户深度挖掘他们的需求,并提供不同的产品和服务。在本次会议中李志刚首次提出了“南坡北坡”创业方法论。他认为,在创业登峰之旅中,创业者需要考虑的是另辟蹊径。

“做投资就是寻找不可逆的趋势,因为它和市场无关,不会因为市场的短期波动而波动,唯一的变数是能否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总结了三大不可逆的趋势,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带来的效率提升、下沉市场的电商需求增加、中国在供应链和互联网上的优势向海外输出扩大。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