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上海银行携手中船物流 深化供应链金融合作

2019年03月29日13: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27日,上海银行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旗下的中船工业成套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物流”)举行供应链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海银行行长胡友联,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孙伟、副总工程师余宝山,中船物流董事长李俊峰出席。上海银行副行长胡德斌,中船物流总经理夏穗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供应链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自2012年中船物流成立以来,该企业成为上海银行的总行级重要战略客户。近年来,上海银行不仅为中船物流提供授信服务,也为其上游供应商提供了“1+N”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双方在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开展了有益的合作探索。本次协议的签订,更进一步扩大了双方的合作领域、深化了合作内容。下一步,上海银行与中船物流将突破传统信贷业务,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搭建中船-上银线上供应链金融平台,该平台将面向中船物流上游供应商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可多级流转、可拆分的供应链融资服务。

通过此次与中船物流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合作深化,上海银行将把握契机,进一步拓展与中船工业集团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作为一家较早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的银行,上海银行顺势而为、应时而变,在实践中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完善产品体系,以“共享、共赢”为理念,着力升级服务功能、优化业务流程。去年10月,上海银行召开“供应链金融助力普惠金融业务方案”发布会,正式推出“上行e链”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更深融合、更广覆盖、更高效率的综合金融服务。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