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全球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 专家建议回归价值型投资

2019年03月26日19: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吕骞)2018年全球金融市场风险资产波动加剧,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全球大类资产价格普跌。进入2019年,全球经济和政治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成为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风险因素。

“2019年资产配置应选择防御性的资产配置思路,”26日发布的《2019年恒昌宏观经济与资产配置报告》建议,投资者需要妥善平衡风险与回报的关系,从成长性投资风格回归价值型投资。

恒昌首席经济学家魏力表示,资产配置应多元化、全球化,有效地规避突发的“黑天鹅”和长期积累的“灰犀牛”风险。推荐基本面稳健,价值型,和现金流稳定的资产类别,同时建议投资者适当配置黄金,防御通货膨胀和资本市场潜在的突发波动。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1千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已超过100万人,预计到2020 年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规模达到200万亿元人民币。

针对大类资产,《报告》还建议高净值人士在未来可关注的资产配置,包括私募股权与证券、高质量的固收、黄金及其他价值型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从重点关注领域、行业出发,《报告》认为,科技创新背景下的中国新经济是未来投资中的亮点,投资者应关注医疗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5G和教育等行业中,具有高成长性和抗经济周期的优质股权项目和基金。

魏力表示,在私募股权配置方面,主要推荐投资拥有硬核科技,高管理组织能力以及估值空间合理的企业资产。

对于回归价值投资,长期持有具有护城河意义的优质资产,获得稳定收益的防御性配置建议,《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认为非常具有指导意义,是谨慎负责任的配置建议。

水皮认为,对高净值人群来说,核心是资产的传承和保值。他认为房地产投资配置是第一位的,其次是私募股权,最后是固收和证券投资基金。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