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农业银行宣传部门与人民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3月26日16: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罗知之)近日,为学习借鉴媒体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的政治站位,提高员工的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农业银行党委宣传部、农银报业有限公司一行60余人赴人民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悟中共中央政治局到人民日报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的会议精神。

农行参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公司,现场了解了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平台的建设和推广应用情况,对电子屏幕在新闻宣传、社区治理、生活服务以及教育学习等方面的推广应用印象深刻。

在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参访团一行结合视频短片了解了“中央厨房”的运维模式和全媒体传播情况,感受了“中央厨房”在媒体融合态势下发挥出的集中指挥、采编调度、资源协调、信息沟通等基本功能。“中央厨房”有效地打通“报、网、微、端、屏”等各类资源,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同时,详细了解了“侠客岛”“麻辣财经”等知名融媒体工作室的运作方式和团队搭建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参访团一行来到人民网全媒体播控中心与人民网开展座谈。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介绍了人民网及人民网融媒体发展情况,特别展示了“两会”期间一些精品报道栏目以及优秀融媒体产品。此外,人民网有关负责人还对人民网舆情监测以及经典案例进行了分享,介绍了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的发展情况,传递了网络空间治理与传播的新理念。

最后,双方就媒体融合、舆情监测、品牌构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农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农行宣传部门与主流媒体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加快推进农业银行新闻宣传转型、媒体融合发展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