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错报1.36亿笔交易 瑞银遭英监管机构罚款2760万英镑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2019年03月21日08:1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错报1.36亿笔交易 瑞银遭英监管机构罚款2760万英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9日,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表示对瑞银集团处以2760万英镑(约合366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瑞银集团在近十年的时间里错报了1.36亿笔交易。这是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迄今为止针对此类交易报告违规行为开出的最大金额罚单。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瑞银集团在2007年11月至2017年5月之间未能确保将8670万笔交易的完整、准确的信息发送给监管机构,监管机构需要利用这些细节以便发现金融犯罪和市场滥用等行为的发生。此外瑞银集团还错误地报告了4910万笔不必要的交易行为。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执行董事马克-斯图尔德表示:“企业必须拥有适当的体系和监控标准,以确定它们在哪些市场、以何种价格、以何种数量、与谁进行了哪些交易。如果公司不能准确地报告他们的交易,就会产生系统性的风险,包括隐藏市场滥用的风险。”该局同时表示,瑞银集团没有充分准确地维护用于其报告内容的参考数据,并在测试其报告内容是否准确和完整时表现得不负责任。因此该局确认瑞银集团未能采取合规的程序而导致其交易报告不能够满足官方要求的标准。

  报道称,如果瑞银集团不同意与监管局达成和解,那么瑞银将面临高达3940万英镑(约合5220万美元)的罚款,但若瑞银集团同意和解,以上罚款金额则可以获得30%的折扣。

  近年来,瑞银集团因各种违规行为频频面临高额罚金。本月14日,香港证监会对瑞银、摩根士丹利亚洲、美银美林远东公司和渣打证券四家投行开出高达近8亿港元的天价罚单。其中,对瑞银的处罚最为严重,被罚款3.75亿港元,并暂时吊销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的牌照,为期一年,原因是其在担任三宗上市申请的其中一名联席保荐人时没有履行其应尽的责任。

  上个月,法国巴黎一家法院裁定,瑞银集团非法招揽客户和洗钱等罪名成立,被处以37亿欧元罚款,并向法国政府赔偿8亿欧元的税收损失及利息,创法国同类案件最高罚金纪录。

  据《费加罗报》等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检方指控瑞银集团及其法国子公司于2004年至2011年期间,非法招揽法国富裕阶层客户到瑞士开设账户以逃避法国政府税收,尤其是通过离岸公司、信托基金等渠道替客户隐瞒并转移未向法国税务部门申报的资金,并设立“阴阳账本”以掩盖法国与瑞士之间的资金流动情况。此外,瑞银还被控“协助客户洗白没有向法国有关部门申报的钱财”。据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估算,瑞银帮助法国客户逃税,导致法国税收损失达100亿欧元。瑞银对上述不法行为予以否认,称此前无法知悉客户是否违反法国税务规定,并表示将对此判决提起上诉。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