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753家公司年内净减持457亿元 创投股东忙套现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2019年03月21日08:1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753家公司年内净减持457亿元 创投股东忙套现

  伴随着A股今年以来的持续强劲上涨,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减持也纷纷出现。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按照公告日期计算,A股已经先后有1146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发生了股权变动,其中有753家上市公司整体呈减持方向,净减持规模达到了457.31亿元。

  在这一轮减持浪潮中,创投基金成为了主力军。据投中网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8日,进入3月以来已经有42家上市公司遭遇创投基金减持,涉及46家创投机构。3月13日更是集中出现了10家创投基金公告减持。粗略估计,进入3月以来,创投基金计划减持的总金额接近100亿元。不过,这一轮被减持的上市公司,很多在2017年即已上市,由于此前跌破发行价乃至估值倒挂,令创投基金无法减持。

  因为违规减持,部分上市公司的股东还受到了交易所的公开谴责。3月19日,深交所宣布对金一文化的控股股东和原实际控制人上海碧空龙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钟葱的违规减持行为进行公开谴责。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