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A股昨日缩量大涨原因何在

2019年03月19日08:20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A股昨缩量大涨原因何在

  昨日,各大股指涨幅均超2%,两市成交额超8000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市场还是大涨,这是怎么回事?对此,开源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利鑫认为,大盘缩量上涨,一方面是今年年初至今的反弹都是金融权重股引领下拉升的,近期金融权重股都处于调整状态,所以量能无法放大。另一方面酿酒、医药等板块年初至今涨幅较小,刚好在目前的调整期有补涨的需求,带领指数上涨,但是无法容纳大资金,所有才导致昨天大盘出现上涨但是成交量并未放大的现象。

  财经名家李志林认为,经大震荡后,A股市场回归谨慎。成交量也从前期连续的超万亿,变得温和,为8000亿左右,让理性投资者不再恐惧。行情将围绕政策性主题和业绩进一步拓展。投资者更注意从基本面出发,挖掘个股的中线机会,关注国家产业政策方向,金融、科技、改革仍是首选。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