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华夏银行杯”全国消法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2019年03月18日14: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宣传与实物不符、最低消费、订金不退,甚至个人隐私信息无故被泄露,被贩卖……在生活中您是否也吃过这些“哑巴亏”?

2019年是新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新消法)颁布5周年,时逢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一场以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打造安全健康消费环境、提振消费者信心为宗旨的华夏银行杯“消法”知识普及活动在北京圆满收官。

筹备半年,激战三个月,消法“最强大脑”迎终极对决

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指导,中国电子商会主办,华夏银行冠名,消费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消费电子》杂志社承办的“2018-2019华夏银行杯全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答题赢大奖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副司长(正司级)白京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王胜利、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朱剑桥、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华夏银行行长张健华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

据悉,活动自2018年11月26日正式启动以来,历时三个多月的时间,分为线上预赛、线下决赛两个阶段,吸引数千万消费者参与,选手覆盖学生、教师、职业白领、公务员、农民等同社会人群。选手们通过参加线上冲顶排位赛、1v1对抗赛等方式,赢取奖品、现金等活动礼品,争夺周冠军和决赛参与权,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法”,将维权意识根植心中,融入生活点滴。

科技赋能,多措并举,华夏银行坚守金融安全责任

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冠名商,华夏银行张健华行长在致辞中指出:华夏银行始终致力于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视维护金融市场繁荣稳定和金融安全为己任。

强化治理,完善机制,消保意识融入企业文化血脉。

早在2014年,华夏银行就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了董事会战略管理委员会(现已更名为战略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管理职责。多年来,面对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新兴风险,华夏银行立足金融本源,按照“预防为先、教育为主、依法维权、协调处置”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原则,从顶层建章立制,成立专属团队,持续系统地开展公众教育,组织全行积极参加监管部门发起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切实改进金融服务,严控金融风险,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做出新贡献,得到了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公众的良好评价。

科技赋能,抵御风险,替百姓看好“钱袋子”。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离不开科技手段的支撑。华夏银行充分利用金融科技这一利器,努力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同时通过全面的风险管控,运用大数据、生物识别、人工智能等手段,有效防范当前消费者所面临的各种新兴风险,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坚实、安全、全面的权益保障。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朱江、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