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上交所今起接收科创板IPO申请文件

2019年03月18日09:0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今日起,科创板审核系统正式进入生产状态,券商可以通过科创板电子申报系统递交企业IPO材料。

据了解,3月12日,上交所向各保荐机构发布了《关于组织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集中测试演练的通知》。《通知》称,3月18日起,审核系统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

3月15日,上交所还发布了《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明确了在发行上市审核流程中,保荐人办理相关事项的具体业务要求和系统操作要求。

《业务指南》中明确要求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实行电子化审核,保荐人应提前向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申请相关数字证书(以下简称EKey)。保荐人须使用EKey登录系统办理发行上市申请业务。

前期,上交所为全力确保科创板建设和注册制试点工作高效平稳推进,进行了一系列相关工作。

上交所成立了由所主要领导牵头的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工作上线指挥部,下设11个工作就绪组,涵盖发行、审核、交易、监察、系统、新闻等主要工作条线。

3月16日,上交所举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会员准备工作座谈会,近百家券商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上交所在会上强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大事,大事要办成好事,防控风险是第一要旨。会员单位要“严把七道关”——交易权限开通关、企业选择关、发行定价关、材料申报关、上市初期交易监管关、系统安全运行关和廉洁关,按照“高标准、稳起步、严监管、控风险”的基本要求,共同做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准备工作。

(责编:李玥、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