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太保:打造保险服务“心”标杆

2019年03月13日16: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中国太保产险举办第十五届“3.15”保险服务月,各地机构积极开展客户聆听活动、明星服务示范、消费者教育宣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保险消费者保驾护航。“太好赔”、“专享赔”等品牌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多高品质、有温度的服务和全方位风险保障支撑。

三项主题活动,护航消费者权益

全国各地分公司结合当地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客户体验聆听活动,如组织“总经理接待日”、上门拜访答谢、设立服务宣传点、提供防灾现场服务、职场参观、服务品牌“太好赔”、“专享赔”全流程体验等;开展明星服务示范活动,各公司服务明星在所在地营业网点设立专柜,做好消费服务解答;开展消费者教育活动,各地将结合“植树节”、“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日”、“世界气象日”,举办保险或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学校、社区、农村等开展互动宣讲活动。

3.15期间,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微信渠道推广“保险消费十问十答”、“保险消费者尊享八大权利”等精心制作的内容,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同时,各地机构积极通过设立公示专栏、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享权折页或手册等形式,开展消费者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险的认知度,全方位提升服务体验。

特色品牌服务,满足多样化需求

作为中国太保产险精心打造的车险理赔服务品牌,“太好赔”旨在为客户提供“极速、极易、极暖”的理赔服务,通过开展移动化工具下的车理赔流程再造,推动智能化通道下的车理赔供给创新,实现人性化视角下的车理赔全新体验。中国太保产险现已针对客户关键诉求升级至太好赔3.0,推出“一键理赔,三太智能”服务,主打三项升级服务,为客户打造一键智能理赔服务新模式。

在做实传统服务的基础上,中国太保产险通过产品优化和技术创新向品牌服务转型升级,推出非车险理赔服务品牌“专享赔”。 “专享赔”探索非车险理赔服务标准化、透明化、定制化,凝练形成“三专服务享无忧、两陪两伴两身边”核心理念;规范动作、简化流程、优化工具,形成 “小案省心赔、重客尊享陪,人伤心相伴、风控无忧伴,支持在身边、守护在身边”6大理赔服务举措。

目前,“太好赔”已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2000多家机构推广运行;2018年,“专享赔”累计服务客户22万家/次。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朱江、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