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IPO排队企业超200家

2019年02月22日08:40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IPO排队企业超200家

  春节过后,IPO排队企业情况如何?数据显示,在239家排队企业中,截至2019年2月19日的IPO排队企业数据显示,共有7个行业排队待审的企业在10家以上。新加入的是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排队待审的企业为10家,占比5.02%。从行业来看,目前排队待审企业最多的是电子设备制造业,共有33家,占比由11.97%上升至13.81%;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共有19家企业排队待审。

  梳理可以发现,在排队企业中,有约40家符合不久前公布的科创板重点支持行业。不过西安一位财经人士孙先生分析,从目前看,第一批科创板企业关注度高,预计进入门槛会比较高,目前申报条件还不明晰,后续如何还需观察。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对华商报记者分析,目前陕西待审企业还比较少,经济体量、企业整体水平和广东、浙江等区域有一定差距。不过西安提出了上市公司倍增计划等,预计有望逐渐追赶发达区域。 华商报记者 黄涛

(责编:仝宗莉、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