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寻贷网上抵押房子贷款 男子被套路?

2019年02月22日08:37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寻贷网上抵押房子贷款 男子被套路?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摄影 赵彬)抵押了一套房子贷款60万元,到手只拿到42万元,如今却要还70.6万元。吕先生认为“寻贷网”把自己套路了。

  抵押房子贷款60万元

  只拿到42万元

  去年6月,西安市民吕先生因为资金周转不开贷款60万元,“朋友介绍了寻贷网,我就去了凤城八路寻贷网的办公场所。当时合同签了贷款60万元,合同是制式的,也不让我细看,只说让我签字就行,而且说合同只有一份,不能给我。按本金60万元算,每月利息是9000元。”吕先生说,他还抵押了自己的一套80多平方米房子,签合同的当天下午就办理了“他项”(专业术语,抵押流程手续之一)。

  吕先生说,双方约定,他每月还利息,为期半年,然后可继续延期使用,寻贷网工作人员在办好“他项”之后就放款,“说好15天内把60万元给我,但实际上他们分3次一共给了我42万元。我一直催要剩下的18万元,他们在签约第15天时,叫我去银行说给我打款,到了银行他们又说公司需要走流水,给我卡里打了60万元,随后当场把这60万元又转给了他们工作人员,一进一出银行卡都没过我手。”

  直到这时,吕先生才发现自己被“套路”了,“他们突然提出60万中有10多万是手续费、保证金,这些费用之前从来没提过,我抵押了房子怎么还有保证金?而且每月还让我按照60万元付利息,但我只收到了42万元。他们一直没给我这18万元,所以我一直没给他们付利息。”吕先生说,年前因为急需卖房,他提出按42万元本金计算利息还清贷款,对方一直推脱。

  “前几天,我再次联系给我办贷款的寻贷网西安胡姓负责人,因为他代表着这个公司,我的房子‘他项’就做到他名下了,抵押给他了,二手房交易需要办联名账户,他一直不配合,说如果要卖房我就得先还款70多万元。”吕先生说,胡姓负责人还说已将他起诉,但他没收到任何法律文书,“而且胡姓负责人前几天还发朋友圈说办公场所要转让。”

  寻贷网门店负责人:想省钱就和总部好好沟通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寻贷网西安凤城八路店胡姓负责人的朋友圈里看到,2月15日,他曾发出一条朋友圈称现有办公室一间将转让,面积190平方米,所有办公设备齐全,配图为其寻贷网办公场所。

  昨日下午,吕先生当着记者面联系了寻贷网胡姓负责人,吕先生提出要卖房子,同时要看贷款合同。胡姓负责人说,吕先生贷款的本金是60万元,利息从去年7月到今年2月,吕先生总共需还70.6万元,其中还包括律师费等费用,“你不用跟我说这些,你去找我们总部沟通。”

  “虽然你的房子抵在我名下,单子也是跟我签的,但这是公司的单子,我只是经办人,所有的财产都归公司所有。你跟我们公司好好沟通,能省掉不少费用。”对于吕先生所说的自己只收到42万元,银行现场转账的60万元自己并未看到,而是转给了寻贷网工作人员,“我们公司转给你了60万元,后来这笔钱转给谁了我也不承认,之前的40多万是我个人借给你的。你想省费用就跟我们总部好好沟通,你不想省,想走经侦什么的你就去走。”胡姓负责人说。

  对此,吕先生表示他打算尽快去报警。

(责编:仝宗莉、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