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保监会:工行获批设立理财子公司

2019年02月18日16: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罗知之)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2月15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并已受理多家商业银行申请,其他多家银行也拟提交申请。

据了解,2018年12月2日,银保监会制定了《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理财子公司为商业银行下设的从事理财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为“理财新规”的配套制度,与“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共同构成理财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需要遵循的监管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2月26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申请,中国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的理财子公司也在今年1月初获批。随着中国工商银行的获批,五大行均获批设立理财子公司。

银保监会表示,获批设立理财子公司的五家大型银行正在抓紧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实现理财子公司开业运营,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为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提供更多新增合规资金,更好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 。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将是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集中获批时间段,鉴于获批的门槛较高,大型商业银行与中小银行之间将形成错位发展,长期看将为服务实体经济探索更多路径,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展现更多担当。此外,从审批节奏超预期也不难看出监管部门加快推进理财业务转型的鲜明态度。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