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央行四位高层领导分赴六省24个县(市)进行调研

2019年02月14日14:55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朱一梵 实习生李玥) 2018年12月25日至2019年1月30日,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范一飞、朱鹤新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徐加爱分赴山西、辽宁、云南、内蒙、甘肃和青海的24个县(市)支行进行现场调研。他们在地方分别就加强调查研究,市县两级人民银行应充分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支撑作用,县级支行应切实发挥扶贫再贷款低成本资金效应,分支行应充分用好金融政策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提出要求。

2019年1月28日至30日,陈雨露奔赴娄烦县、阳曲县支行。他指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宏观调控和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下同心,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活情况和第一手资料,为中央银行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更多地关心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想方设法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1月21日至22日,范一飞来到辽宁省彰武县支行。他指出,办法永远比困难多,人民银行大家庭是困难职工最坚强后盾,只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能创造美好明天。同时,他要求市县两级人民银行充分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大对县域经济和扶贫攻坚的支持力度,有力推动东北转型振兴。

2019年1月19日至20日,朱鹤新来到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武定县、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支行,他要求,县支行切实发挥扶贫再贷款低成本资金效应,鼓励金融机构积极探索推广“扶贫再贷款+个人精准贷款”“扶贫再贷款+产业带动贷款”等模式,扶持扶贫龙头企业发展特色种养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2018年12月25日至28日,徐加爱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支行和乌兰察布卓资县支行、察右前旗支行。徐加爱要求,分支行履职尽责,充分用好金融政策,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编:李玥、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