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北上资金跑步进场 三日净流入约200亿元

杜雨萌
2019年02月14日08:09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春节假期过后,A股市场涨势如虹,不仅连续三天收涨,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更是站上2700点,与此同时,外资入场速度明显加快。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入54.60亿元,深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入35.68亿元,昨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90.28亿元。叠加2月11日北上资金49.69亿元净流入和2月12日北上资金56.94亿元的净流入,春节过后仅过去三个交易日,外资北上布局A股市场的资金已经达到196.91亿元。

谈及近期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的原因,太平洋证券策略分析师金达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称,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1月份以来,以美联储明显偏鸽派表态为代表,全球宏观流动性出现了阶段性宽松,再加上贸易摩擦缓解的预期持续升温,致使人民币汇率压力有所缓解,有利于外资的流入;二是近期国内利好政策频出,使得场内风险偏好得到提升;三是2月15日MSCI将开始收集A股提升纳入权重议题的反馈,并于2月28日对外公布结果,存在资金抢跑布局的可能。

事实上,从今年1月份的数据就可以明显感到,外资一改在2018年操作时的小心翼翼,今年北上投资力度明显增大。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高达664.15亿元,明显超过2018年1月份北上资金392.75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得益于今年政策面的明显宽松,预计今年外资布局A股市场的投资金额有望达到6000亿元。”昨日,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年监管层出台的各项政策来看,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首先证监会拟放宽证券公司投资成份股、ETF等权益类证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鼓励资金入市;其次,银保监会简化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注册程序,支持保险机构加大股权投资力度;再者,国家外管局日前将QFII的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扩大至3000亿美元,进一步拓宽外资流入渠道。总的来看,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相继落地,在外资加速入场的同时,有望带动场内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热情,进而带动A股市场重心的进一步上移。

(责编:李玥、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