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北京互金协会将陆续公布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名单

2019年02月03日09:46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朱江)据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网站消息,日前,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京互金协会”)对外发布了《关于公示北京市网贷机构逃废债借款人及机构名单的公告》,公告称,2018年8月8日,全国互金整治办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发了《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为落实相关工作,北京互金协会于2019年1月发起成立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联盟(下称“联盟”)。

北京互金协会介绍,联盟的成立旨在加速行业间资源利用和信息共享步伐,缓解平台经营困局,净化行业环境,从而更好地保护金融从业者和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经北京市各网贷机构授权,联盟将于北京互金协会官网陆续公布逃废债名单。

北京互金协会强调,未来,联盟将联合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网贷机构、资产处置机构等相关部门,探索多种工具和形式打击逃废债,利用技术赋能,引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催收系统,传递行业正能量。

(责编:朱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