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三维丝形势好转引周口城投闪电举牌 计划12个月内拥有权益的股份不少于总股数的5%

2019年01月27日10:4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1月25日晚间,三维丝(300056)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周口市城投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口园林”)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周口园林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1927.4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构成举牌。

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本次增持的买入时间在2019年1月7日至1月25日,在本次增持前,周口园林不持有该公司股份。周口园林表示,本次买入公司股份的目的系看好三维丝整体发展。此外,周口园林表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在三维丝中拥有权益的股份不少于总股数的5%。

查询企业信息显示,周口园林成立于2018年5月,承担周口范围内园林绿化,公共环境工程,污水治理等业务,公司为周口市城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口城投”)的全资子公司,周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100%控股周口城投,是周口园林的实际控制人。

据接近周口城投的相关人士表示,周口城投成立于2017年6月,是周口市委、市政府结合当前周口大建设、大发展的新环境下,成立的一家由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多功能型平台公司暨招商引资平台、政府减负平台、资本运作平台。其中,周口城投本次举牌上市公司,就是该公司由“老模式”向资本运作平台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借助上市公司的平台和资源优势,打通上下游融资渠道,统筹国有资产、资源、资本、资金的横向整合,挖掘国有资产潜力,实现资本与当地产业的有机结合。

资料显示,三维丝公司主营袋式除尘器核心部件高性能高温滤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行业主要面向大气粉尘污染整治,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之一,在国内高温滤料市场占有率行业排名第四位。整体来看,尽管公司近年来备受管理层动荡影响,但行业市场地位和技术实力仍然有保证。目前公司治理和股东关系趋于改善和缓和。近期,三维丝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厦门珀挺美国分公司签订了2815万美元的合同。若合同若顺利实施和验收,预计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程度的积极影响。

有市场人士表示,按照周口城投的披露,未来12个月内周口城投持股比例至少达到10%。持股比例距离第一大股东14.89%的持股比例将相当接近,未来是否会继续增持谋求第一大股东位置引人关注。

从公开信息得知,周口市是河南省所辖地级市,2017年GDP2517亿,位居河南18个地级市第五名。前述市场人士表示,周口城投作为周口市政府投资平台公司,相当比例的业务围绕环保行业,其全资子公司周口园林举牌环保类上市公司三维丝,不排除后续有进行环保业务方面的合作,未来或也不排除资产重组的可能性。实际上,近期有多个国资股东在二级市场举牌上市公司,股东的雄厚背景和未来资产重组的预期令这些个股备受关注。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