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众安保险跌超6% 公告称2018预计净亏损增加不少于75%

2019年01月25日11: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张文婷)从成立到上市,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在线”)花了三年零十个月。虽头顶“保险科技第一股”的光环,但依旧难掩其连年亏损的心酸。

昨日(24日)晚间,众安在线在港交所公告称,预期本集团于2018年度可能录得净亏损增加不少于75%,而2017年度则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9.964亿元。

截至记者发稿前,在香港上市的众安在线明显下跌,现报25.4港元,跌6.45%,暂成交5388万港元,最新总市值373.33亿港元。

公告显示,导致净亏损预期增长的原因为:一是承保亏损随着保费收入增长而增加;二是投资收益(包括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净额)由于市场疲软而减少;三是其他开支增加,主要包括持续投资于研发活动以及于2018年开始的国际业务产生的营运前开支。

众安保险在公告中表示,其承保业务正在持续优化,综合成本率已由2017年的133.1%优化至2018年上半年的124.0%,且该比率预期将于2018年下半年进一步优化。

数据显示,自成立以来公司综合成本率持续高于100%,即一直为承保亏损状态。

据多位分析师表示,众安在线有着自己独特的销售模式,并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用于公司的运作和业务之中。但是其居高不下的成本率、可能亏损的利润和未来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也成为了潜在的风险。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