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央行开展2019年一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

2019年01月23日15: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罗知之)记者从央行获悉,央行今日开展了2019年一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金额为2575亿元,操作期限为一年。

央行称,本次操作对象为符合相关条件并提出申请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操作金额根据有关金融机构2018年四季度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增量并结合其需求确定为2575亿元。操作期限为一年,到期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续做两次,实际使用期限可达到三年。操作利率为3.15%,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

2018年12月19日,央行曾发布公告称,为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央行决定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根据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增长情况,向其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来源。

央行指出,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大、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可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申请。定向中期借贷便利资金可使用三年,操作利率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目前为3.15%。

央行行长易纲1月8日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1月下旬将首次实施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

“这些措施都有利于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金融市场利率合理稳定,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并没有随着经济增速下行而减弱,反而是加大支持力度,体现了逆周期的调节。”易纲说。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