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北京证监局:  纾困23家高风险公司取得重大进展

李乔宇
2019年01月23日08:27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促进北京地区民企纾困工作机制实质落地并更好地发挥作用,北京证监局于日前举办了“北京辖区民营企业纾困推进会”。北京证监局副局长陆倩出席会议,并向参会企业通报了北京地区纾困工作开展情况。

  据北京证监局方面透露,目前,北京地区纾困机制正逐步发挥实质作用,辖区已有23家高风险公司的救助纾困取得重大进展,风险化解工作初见成效。但是问题解决还需要市场力量的广泛参与,因此,北京证监局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了证券、保险、资管公司、债转股实施机构、商业银行等各类机构共同参与到辖区民企纾困和风险化解工作中来。

  北京证监局指出,外部融资环境的改善、企业过度杠杆的消化是一个渐次推进的过程,质押风险化解不会一蹴而就。现阶段,北京辖区仍有48家公司大股东质押比例在80%以上,近20家公司大股东质押接近满仓,质押风险仍需高度警惕,纾困工作仍需持续发力。北京证监局强调,风险公司和大股东要保持清醒认识,主动调整,务实自救,必要时也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准备,“自救加救助”相结合,妥善做好风险化解工作。(李乔宇)

(责编:李玥、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