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遭遇“薅羊毛” 拼多多股价承压

孙杰
2019年01月23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遭遇“薅羊毛” 拼多多股价承压

  本报讯(记者 孙杰)近日遭遇“薅羊毛”事件的拼多多,究竟会因此损失多少钱尚无定论,受此事影响,拼多多股价无疑将承压。而随着拼多多股票半年限售期结束,股东减持套现则可能加剧这一压力。北京时间昨晚美股开盘前,拼多多股价大跌超过6%。

  1月20日凌晨,拼多多平台出现严重漏洞,用户可领取100元无门槛优惠券,用于充值话费、Q币等。拼多多当日回应称,有黑灰产团伙通过一个过期的优惠券漏洞盗取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进行不正当牟利。平台已第一时间修复漏洞,正对涉事订单进行溯源追踪,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去年7月26日,创立仅3年的拼多多赴美敲钟上市,股票发行价为每股19美元。上市首日拼多多股价一度飙涨超40%,随后也曾触及过15.62美元的低点。但总体看,中概股拼多多的股价仍表现强势,截至今年1月18日收盘,拼多多股价为24.99美元,较发行价大约上涨30%。

  今年1月22日,拼多多股票6个月的限售期将到期,届时股东就能在二级市场出售这些限售股。根据协议,目前拼多多仅有14.5%的股份处于流通交易状态。业内分析,一旦锁定期结束,将可能有大量限售股减持套现进入二级市场,公司股价短期将面临下跌的风险。

  从去年11月20日公布的三季报看,拼多多去年三季度实现营收33.724亿元,同比增长697%,但净亏损也达10.98亿元,同比增长396%。与此同时,拼多多活跃买家为3.86亿,同比增长144%,GMV(商品交易总额)为34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6%。基于快速增长的用户数量和商品交易总额,一些外资投行曾把拼多多目标价设定为26美元,给予买入评级。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