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王滨掌舵中国人寿首年:明确“两步走”路线图

2019年01月22日17: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张文婷)2019年,是王滨掌舵中国人寿集团的首个完整工作年。中国人寿作为寿险行业的“老大哥”,如何在主业领域提高竞争力已是其当下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

为此,王滨在今日的集团工作会上对中国人寿集团提出了“两步走”战略部署,包括用一到两年时间,抓好战略布局,为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奠定坚实基础;再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建成综合化经营特色突出、科技化创新能力强大、国际化布局基本成型,核心主业市场引领地位稳固、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和全球竞争能力卓越的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

他表示,要下决心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实现重振国寿的目标。

一直以来,从保费规模到市场份额持续考验着中国人寿。今年,公司又将如何平衡二者的关系呢?

王滨在会上给出了详细的答案。他表示,2019年集团保险板块要平衡好效益与规模的关系,坚持效益和规模有机统一发展;投资板块要以收益率为抓手、努力实现对集团利润贡献和公司市场位次的“双提升”;银行板块要发展普惠金融,优化业务结构,深化银保协同。按时完成深度贫困地区扶贫、保险扶贫、定点扶贫等重点任务。将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作为首要任务,抓好风控体系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中国人寿集团总裁袁长清也提到,高质量发展是实现重振国寿目标必须要迈过的坎,也是贯穿2019年各业务板块发展的基本要求;为此,要从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入手,全面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经营管理体系。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人寿集团合并总资产近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85%,合并保费收入6467亿元;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同比增长4.7%,市场份额回升至20.4%;资产公司年末总受托管理资产规模突破3万亿元;财险公司保费收入691亿元;集团管理第三方资产规模达到9899亿元。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